俄罗斯3月14日封锁IG 8000万用户受影响

俄罗斯国家通信监管机构在一封电子邮件提醒民众在Instagram被关闭之前,将他们的照片和视频从该平台上移除。(路透社)
俄罗斯国家通信监管机构在一封电子邮件提醒民众在Instagram被关闭之前,将他们的照片和视频从该平台上移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宣布封锁Meta旗下社交平台Instagram(IG)应用,俄国8000万用户周一(3月14日)起将无法使用。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方与美国社群媒体平台便开始互相对抗。俄国先前封锁Meta旗下社群媒体面簿(Facebook),并限制推特(Twitter),如今冲突升级。

路透社报道,俄国家通信监管机构在一封电子邮件提醒民众在IG被关闭之前,将他们的照片和视频从该平台上移除,并鼓励他们转到俄罗斯旗下具“竞争性互联网平台”。

据报道,社群媒体巨头Meta上周五宣布改变仇恨言论规范,允许乌克兰用户发表呼吁暴力对待俄罗斯部队的言论。Meta周五表明,其仇恨言论政策的临时改变只适用于乌克兰。该公司说,阻止乌克兰人“表达他们对入侵军队的抵抗和愤怒”是错误的。

这一决定在俄罗斯引起了愤怒。俄当局已宣布对Meta进行刑事调查,检察官周五要求法院将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定为“极端主义组织”。

俄罗斯已经在该国禁止民众使用面簿,以回应该平台对俄媒体所实施的访问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