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 未接种也能上酒吧餐厅

从3月14日开始,法国的学校、办公室、商店都不再强制戴口罩。不过,到医院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还是得戴口罩。(法新社)
从3月14日开始,法国的学校、办公室、商店都不再强制戴口罩。不过,到医院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还是得戴口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取消了对冠病防疫的大部分限制措施,民众到多数公共场所都无须再戴口罩,未接种冠病疫苗者也可以进入酒吧、餐厅和电影院。

路透社报道,从周一(3月14日)开始,法国的学校、办公室、商店都不再强制戴口罩。不过,到医院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还是得戴口罩。

同时,人们进入酒吧、俱乐部、博物馆、体育馆和乘坐长途火车无须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法国的“疫苗通行证”刚颁布时引发了数周的街头抗议。

建筑工人理查德说:“我们终于可以呼吸了。可以闻到好久没闻到的气味。”

银行员工布歇尔说,办公时不用戴口罩,心情更好,“我感觉轻松许多,又可以看到人们的笑容了。”

松绑措施距离法国第一轮总统选举不到一个月,而周一通报的冠病数据仍在攀升,一些科学家因此质疑法国现在就放宽防疫措施是否为时过早。

法国卫生当局周一通报新增确诊病例1万8853起,七天移动平均值为6万5882起,是2月24日以来的新高。

法国科学委员会负责人德尔弗雷西说,冠病大流行还没有结束,他敦促人们保持谨慎,并表示高危人群应该继续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