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压倒性通过 取消俄罗斯白罗斯最惠国待遇

美国众议院周四以424票赞成、八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支持取消给予俄罗斯和白罗斯的最惠国待遇。(彭博社)
美国众议院周四以424票赞成、八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支持取消给予俄罗斯和白罗斯的最惠国待遇。(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支持取消俄罗斯和白罗斯的最惠国贸易地位,为提高俄白两国进口产品的关税铺平道路。

路透社报道,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周四(3月17日)以424票赞成、八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支持取消给予俄罗斯和白罗斯的最惠国待遇。这是美国国会向莫斯科施加经济压力的最新举措。

这项法案要成为法律还须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参议院民主党籍的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也将迅速予以通过。

所谓最惠国待遇,是指世界贸易组织(WTO)一成员方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知识产权领域给予任何其他国家的优惠待遇,都要立刻无条件地给予其他各成员方。

目前,美国已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天然气、海产品、伏特加等,已占到美国从俄进口商品的60%。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将允许美国向从俄罗斯进口的其他商品征收更高关税,例如钢铁、铝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