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遭空袭乌国剧院至今找到逾130生还者

3月16日发布的美国Maxar卫星图像显示,遭俄军空袭的马里乌波尔市剧院。(法新社)
3月16日发布的美国Maxar卫星图像显示,遭俄军空袭的马里乌波尔市剧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搜救人员从乌克兰南部马里乌波尔市遭俄军强力轰炸的剧院废墟下找到一些生还者。此前有报道指该剧院是超过1000名平民包括儿童的藏身处。

《纽约时报》周四(3月17日)报道,虽然俄军在地面的推进速度放缓,但俄军对乌克兰平民进行的导弹和其他袭击行动正在加剧。联合国安理会已就乌克兰危机召开紧急会议。

乌克兰人权监察员丹尼索娃(Lyudmila Denisova)当天早前报告,马里乌波尔剧院的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并指“一些成年人和儿童侥幸生还”。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顿涅茨克地区前官员塔鲁塔(Sergiy Taruta)周四在面簿上说,剧院周三被炸时里面躲了1300人,至今有至少130人获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晚向全国发表讲话,他说:“俄罗斯对我们的人民、对我们的马里乌波尔所做的一切,让我们的心都碎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