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3美国雇佣兵命丧乌克兰 美方斥假新闻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媒体指三名美国雇佣兵在乌克兰被杀,美国军方斥之为“假新闻”。

路透社报道,美国田纳西州国民警卫队周四(3月17日)表示,在俄罗斯媒体报道中被错误认定为在乌克兰被杀的三名雇佣军,是该州的现任或前任国民警卫队员。但三人并未遭遇不测,都还活得好好的。

俄罗斯《真理报》刊登的一篇报道根据乌克兰顿涅茨克亲俄民兵提供的信息,公布了三名美国死者的姓名和军衔。该报道还详述了三具尸体被发现的经过,称通过其中一具遗体旁的一个背包和一面田纳西州旗等查明了三人的身份。

美国国民警卫队发言人奥格雷迪说:“田纳西警卫队对这则俄罗斯假新闻知情。”

田纳西警卫队也发表声明说:“报道提及的三名美国人安全无虞,该报道打出的标题《美国雇佣兵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被杀》是完全错误的。”

另据一名要求不具名的美国官员,其中两名美国人目前居住在田纳西,且仍在田纳西国民警卫队服务。第三名美国人已退役,他也还活着,目前并不在乌克兰境内。

美俄均拥有核武器,为避免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早在俄军开始入侵乌克兰之前,美国总统普京已下令在乌克兰境内的美军撤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