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在投票日前夕,东帝汶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忙着把投票箱送到各个投票站。(路透社)
在投票日前夕,东帝汶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忙着把投票箱送到各个投票站。(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洲最年轻国家东帝汶周六(3月19日)举行独立以来的第五次总统选举投票,投票结果将于数日内公布。

新华社报道,本次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周六早上7时(新加坡时间清晨6时)开始,将于下午3时结束。东帝汶近86万名选民将前往全国1491个投票站,投票选出新一届总统。当选总统将于5月20日宣誓就职。

为防范冠病疫情带来的潜在风险,本次总统选举投票要求选民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手部消毒、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

据报道,本次总统选举是东帝汶历史上候选人最多的一次,共16名候选人参选,包括四名女性。现任总统卢奥洛(Francisco "Lu Olo" Guterres)和前总统奥尔塔(JoséRamos-Horta)是本次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

根据东帝汶选举法,若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50%以上的选票,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于2002年5月20日宣布独立。该国实行议会制,总理为政府首脑,任期五年。总统为国家元首、国家武装部队统帅,有权解散议会并发起大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