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战事打乱计划 比利时两座核电厂延长服役10年

比利时的杜尔4号核电厂1985年投入使用,原定在2025年退役。(路透社)
比利时的杜尔4号核电厂1985年投入使用,原定在2025年退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战事打乱比利时关闭两座核电厂的计划,执政联盟现在决定把两座核电厂的经营期限延长10年。

路透社报道,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在周五(3月18日)的记者会上说:“大家都知道,欧洲发生了一场战争……在这个不稳定时期,稳定就是我们的选择。我们决定……把两座核电厂的服役期限延长到10年。”

比利时的杜尔4号核电厂(Doel 4)和蒂昂日3号核电厂(Tihange 3)原定在2025年退役。

两座核电厂于1985年投入使用,均由法国公用事业公司“恩吉”(Engie)负责管理。比利时要延长它们的服役期限必须得到恩吉公司的同意。

比利时原本计划在关闭两座核电厂后转而使用天然气,并计划在布鲁塞尔以北建一座燃气厂。

然而,根据欧盟执委会的一项新提议,欧盟的目标是今年内将其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减少三分之二,并在2030年前结束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德克罗表示,比利时也可以寻求加快过渡到可再生能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