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法院裁定Meta为极端组织

俄罗斯莫斯科维特尔地方法院周一(3月21日)裁定面簿母公司Meta为“极端组织”。(法新社)
俄罗斯莫斯科维特尔地方法院周一(3月21日)裁定面簿母公司Meta为“极端组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莫斯科维特尔地方法院周一(3月21日)裁定面簿母公司Meta为“极端组织”。这意味Meta公司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将被定性为犯罪活动。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在周一的听证会上,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指Meta在俄罗斯进行“特别军事行动”期间违背莫斯科的利益。联邦安全局代表科瓦列夫斯基告诉法院,“Meta的活动是针对俄罗斯及其武装力量”。

他说:“我们要求(法院)禁止Meta的活动,并立即执行这一裁定。”

Meta一名律师认为,俄罗斯法院无权对此案进行裁决,因为该公司是一家在国外注册的公司,在俄罗斯境内没有任何机构。Meta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对该裁决的评论请求。

俄罗斯法院周一的裁定标志着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以来,俄国针对Meta的又一次升级。俄监管机构本月早些时候已封锁了对面簿和Instagram的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