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将宣布共同购买天然气等能源

欧盟领导人或将在本周宣布,同意在明年冬季前共同购买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路透社)
欧盟领导人或将在本周宣布,同意在明年冬季前共同购买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领导人或将在本周宣布,同意在明年冬季前共同购买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导致能源价格飙升至历来新高,并促使欧盟今年要减少使用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欧洲有约四成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此举将须要欧盟向美国和卡塔尔等其他能源供应商增加能源进口。

据路透社获取的峰会声明草案,欧盟领导人将在本月24至25日举行峰会后宣布:“着眼于明年冬天,欧盟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将紧急……携手合作共同购买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

欧盟委员会去年提出了一个由欧盟国家联合购买天然气的制度,一些成员国也曾呼吁以此作为缓冲潜在供应中断的一种方式。

布鲁塞尔表示,它将帮助欧盟各国在今年启动联合天然气采购,预计本周将提出相关规则,要求各国在每年冬季之前将天然气储存量提高到90%。欧盟的天然气存储目前占容量的2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