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交通部长:78架俄罗斯飞机在国外被扣押

图为俄罗斯航空公司停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的飞机。(路透社)
图为俄罗斯航空公司停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的飞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媒体周二(3月22日)引述俄国交通部长萨维利耶夫的话说,俄罗斯有78架飞机在国外被扣押。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的报道,国际社会的制裁已经切断了提供给俄罗斯的大部分飞机、零件和维修服务的供应。据报道,俄罗斯的航空公司从国外租赁了515架飞机。

萨维利耶夫说:“(我们)失去了78架飞机”,他补充说这些飞机在国外被扣押,并不会归还俄罗斯。

俄罗斯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俄国航空公司将从外国公司租赁的飞机列入俄罗斯的飞机登记册,但航空公司担心这可能会危及与国际合作伙伴的关系,而对该做法有所顾虑。

萨维利耶夫透露,俄罗斯在国际实施制裁时有1367架飞机,其中近800架目前已被列入该国的飞机登记册,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名单上的飞机有多少是从海外租赁而来的。

俄罗斯航空公司使用的波音和空中客车飞机几乎都是注册于百慕大和爱尔兰,但两国的航空当局在一周前暂停了所有由俄罗斯运营的飞机认证。

萨维利耶夫说,俄罗斯正在从伊朗的经验中学习,如何在类似情况下维修飞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