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推出三个月燃料补贴 缓解能源价高涨冲击

德国政府推出的能源辅助计划预计将为所有税纳人提供300欧元的一次性能源价格补贴,作为其工资的补充。(彭博社)
德国政府推出的能源辅助计划预计将为所有税纳人提供300欧元的一次性能源价格补贴,作为其工资的补充。(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执政联盟周四公布一项高达130亿欧元(约194亿新元)的援助计划,包括三个月的汽油和柴油补贴,以帮助家庭和企业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能源价格飙升所带来的冲击。

路透社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周四(3月24日)说,这一揽子计划的确切规模难以确定,因为一些细节尚未敲定。他说,援助计划的规模应该与上个月达成的第一套减税措施类似,成本约为130亿欧元。

林德纳说:“联盟认为,面对能源价格大规模上涨,我们、人民和经济,必须在短期和有限的时间内自我保护……我们已经提出了一个结合能源多样化、能源效率和对公民的救济措施的一揽子计划。”

该计划预计将为所有税纳人提供300欧元的一次性能源价格补贴,作为其工资的补充。德国家庭的每个孩子也将获得100欧元的一次性补贴,低收入家庭的补贴数额将翻倍,燃料税将减少到欧洲最低税率,为期三个月。

林德纳说,德国接下三个月每升汽油的价格将减少30欧分,柴油减少14欧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