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驳回以卢布支付俄天然气要求 称普京已山穷水尽

七大工业国集团周一驳回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的要求。(路透社)
七大工业国集团周一驳回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的要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七大工业国集团(G7)周一(3月28日)驳回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的要求,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说,这一要求表明普京已到达“山穷水尽”的地步。

法新社报道,作为七国集团今年轮值主席国,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说:“所有七国集团(能源)部长都同意,这是对现有协议的单方面明显违约……用卢布付款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呼吁有关公司不要响应普京的要求。”

哈贝克补充说,如果普京不觉得他已“山穷水尽”,他就不会提出这一要求。

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五(25日)已拒绝了普京要求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进口的要求。马克龙说,俄罗斯的举动“不符合签署的内容,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用卢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