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恢复面对面谈判 俄寡头阿布拉莫维奇列席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在会谈前向乌克兰和俄罗斯谈判代表致意。(法新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在会谈前向乌克兰和俄罗斯谈判代表致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代表团今天(3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展开新一轮面对面谈判。

路透社引述乌克兰电视台的报道说,双方代表团并没有握手。一名乌克兰记者说:“他们会面时很冷淡,没有握手。”但记者没有说明他是否亲眼目睹了代表团的会面,还是通过官员获知这一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政治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在社交网站上宣布,代表团正在讨论“谈判进程的基本条款。代表团就所有存在争议的问题同时开展工作。”

据三名消息人士称,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受西方制裁的俄罗斯寡头之一、亿万富翁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参与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这一轮和平谈判。

克里姆林宫此前表示,阿布拉莫维奇在和谈中发挥了早期作用,但现在这一进程掌握在双方的谈判团队手中。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会谈前告诉俄罗斯和乌克兰谈判代表,双方此次会谈所取得的进展,将为两国领导人的会晤铺平道路。

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向谈判代表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现在是谈判产生具体结果的时候了,并呼吁交战方立即停火,他称“阻止这场悲剧”取决于双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