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称乌俄谈判进展重大 美国务卿质疑俄“认真程度”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3月29日在拉巴特同摩洛哥外交部长纳赛尔·布里达会晤。(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3月29日在拉巴特同摩洛哥外交部长纳赛尔·布里达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与俄罗斯协商人员结束周二(3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最新一轮谈判。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说,这次谈判取得目前为止最重大的进展;在摩洛哥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却怀疑俄罗斯在乌克兰和平谈判中的“认真程度”。

恰武什奥卢在伊斯坦布尔的谈判会场说,土耳其乐见两国取得妥协,并对特定议题达成共识。他也提及,预料乌克兰和俄罗斯外长将择日讨论“最困难的议题”,之后两国领导人将会面。

卡夫索格鲁还说,明天不会重启谈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说,美国仍怀疑俄罗斯是否认真对待与乌克兰的谈判。

布林肯在摩洛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没有看到俄罗斯真的在认真谈判的迹象。”

布林肯同摩洛哥外交部长纳赛尔·布里塔会晤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说:“俄罗斯说什么,俄罗斯做什么。我们关注的是后者。”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在谈判结束后曾说,俄将立即“大幅减少”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地区的军事行动,而他的理解是乌克兰军队将作出对等回应。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弗拉基米尔·梅丁斯基在接受塔斯社通讯社采访时说:“这不是停火,但这是我们的愿望,至少在这些战线上逐步使冲突降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