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宣布禁俄煤炭 成首个禁止俄能源的欧洲国家

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说,内阁成员已通过相关法律草案,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法新社)
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说,内阁成员已通过相关法律草案,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波兰政府周二(3月29日)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成为首个禁止俄罗斯能源的欧盟国家。

法新社报道,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说,内阁成员已通过相关法律草案,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

俄乌冲突爆发后,波兰一直呼吁欧盟对俄实施能源制裁,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但是,这项提议未得到一些欧盟成员国的支持,如德国和匈牙利。

尽管波兰政府此前曾表示,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首先应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但米勒在周二的发布会上宣布,波兰将“率先采取行动”。

米勒说:“我们确实意识到这个(煤炭进口禁令)在法律上可能存在问题……但我们不能继续等待欧盟的反应了,我很遗憾地承认,欧盟尚未决定采取这样的措施”。

同日,波兰政府还通过了当前至2040年的国家能源政策调整措施,通过实施石油和天然气来源多样化战略,加强其能源安全及独立性。

波兰能源领域智库“能源论坛”数据显示,波兰每年煤炭消费量的五分之一左右需要进口。2020年,波兰75%的进口煤炭源自俄罗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