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4月1日起只接受卢布支付天然气 若拒付合约将被终止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3月31日)签署了一项法令,规定外国买家从4月1日起必须以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路透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3月31日)签署了一项法令,规定外国买家从4月1日起必须以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3月31日)签署了一项法令,规定外国买家从4月1日起必须以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如果这些国家拒绝使用卢布付款,天然气供应合约将被停止。

路透社报道,普京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这些国家为了购买俄天然气,必须在俄罗斯银行开设卢布账户,并从明天起以这些账户付费。”

普京说:“如果不支付这些款项,将被视为买方违约,并须承担所有后果。没有人向我们免费出售任何东西,我们也不打算做慈善,也就是说,现有的合同将被终止。”

欧洲约三分之一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普京在试图反击西方对其入侵乌克兰的全面制裁时,能源无疑是他最有力的杠杆。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卢布币值跌至历史低点,但普京执意要求卖家以卢布支付天然气的决定提振了卢布。

西方国家拒绝俄罗斯的这一举措,认为它违反了现有以欧元或美元进行支付的合同。法国经济部长说,法国和德国正在准备应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可能中止的情况。这将使欧洲陷入全面的能源危机。

根据普京签署的一项命令,俄罗斯将制定一项机制,允许买家以外币转移到俄罗斯银行的一个特别账户,然后银行将兑换卢布给它们,以支付天然气的费用。

普京坚称,这一支付模式将允许俄罗斯加强其主权,也履行其对所有合同的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