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乌军袭击俄石油设施 对和平谈判营造不适条件

两架乌克兰军用直升机周五(4月1日)空袭别尔哥罗德一处油库酿成火灾。(路透社)
两架乌克兰军用直升机周五(4月1日)空袭别尔哥罗德一处油库酿成火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军周五(4月1日)用直升机空袭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的一处石油设施。克里姆林宫说,这对莫斯科与基辅开展的和平谈判营造了不适的条件。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当局正在尽一切努力重新组织燃料供应链,避免别尔哥罗德的能源供应中断。

被问及这次袭击是否会影响乌俄的和平谈判时,佩斯科夫回答说:“当然,这不可以被视为为继续谈判营造舒适条件的事情。”

据报道,乌军周五对俄罗斯发动了一次跨境突袭,袭击了一个石油设施。这是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俄方首次指责乌军空袭俄领土,表明乌军正试图在俄军重整之际夺取优势。

乌克兰的攻击直升机绕开了俄罗斯防空系统,对位于别尔哥罗德的石油设施实施了攻击。别尔哥罗德州的州长格拉德科夫证实了此次袭击事件。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有两架乌克兰直升机在低空飞行时实施了此次袭击行动。

别尔哥罗德州距离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约40公里,位于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北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