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难民驻守美墨边境 寻求政治庇护

乌克兰难民在美墨边境守候,期盼获得美国援助。(路透社)
乌克兰难民在美墨边境守候,期盼获得美国援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数以千计的乌克兰难民驻守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期盼获得美国政治庇护。

据路透社报道,在拜登政府宣布美国将接收10万名逃离家园的乌克兰难民后数日,数以千计的乌克兰难民涌到美墨边境驻守当地,希望获得美国援助。

许多乌克兰人逃离家园,飞赴美墨边境,希望当地官员能允许他们与在美国的亲朋戚友团结。

这些乌克兰难民在边境国际入境处旁的草地上摊开棉被和躺椅,放置旅行箱。有些睡在帐篷内和篷布下。身穿荧光色背心的美国志愿者和部分美籍乌克兰人听闻难民涌现蒂华纳,前往当地整理抵境难民名单。

蒂华纳移民事务主任鲁切罗说,约有600名乌克兰人在边境入境处附近扎营,另有500人住在市区酒店。约有四成难民是孩童。

鲁切罗说,每天约有100名乌克兰人获准入境美国。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CBP)说,他们将在未来数周内掌握3月入境美国的乌克兰人数。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从乌克兰逃往欧洲的难民人数已超过380万。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难民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