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被指滥杀乌平民 欧盟誓将加大制裁

在基辅西北37公里的布查镇,当地官员发现20人横尸街头,有的双手被反绑在后背。(法新社)
在基辅西北37公里的布查镇,当地官员发现20人横尸街头,有的双手被反绑在后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收复基辅周边地区后揭发俄军在当地残杀平民的证据。欧盟谴责俄军的暴行,誓言将对莫斯科实施更多制裁。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官员周六(4月2日)称,乌军已夺回基辅周围30多个城镇和村庄。在首都西北37公里的布查镇(Bucha),当地官员在街头发现20具平民尸体,一些遭炮击炸死的遗体仍躺在毁坏不堪的车内。当局也发现一个有逾280具尸体的乱葬岗。

乌克兰国防部发布的视频也显示,布查镇多具尸体横卧街上,当中有些双手被反绑在后背。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愤怒地说:“布查的大屠杀是故意的。俄罗斯人想尽可能多地消灭乌克兰人。我们必须阻止他们,把他们赶出去。”他在推特上写道:“我要求七国集团马上实施致命性的新一轮制裁。”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谴责俄军在基辅附近的暴行,承诺对莫斯科实施进一步制裁。米歇尔在推特上写道:“我对俄罗斯军队在基辅地区犯下令人不安的暴行感到震惊。”他也说,欧盟正在协助乌克兰和非政府组织收集必要的证据,以便在国际法院起诉俄罗斯。

英国外交部长特拉斯也说,随着俄军在基辅周边乱杀平民的骇人证据增加,必须以战争罪调查俄罗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