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选举初步结果:总统武契奇得票近六成胜出

武契奇在初步结果公布后,与支持者一起欢呼。(路透社)
武契奇在初步结果公布后,与支持者一起欢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塞尔维亚总统选举的初步算票结果显示,总统武契奇以59.5%的票数赢得总统选举。

路透社报道,塞尔维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周一(4月4日)在点算了87.67%的选票后宣布,塞尔维亚现任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在总统选举中获得59.5%的选票,赢了选举。

该委员会还说,武契奇领导的执政党“塞尔维亚进步党”(SNS)在议会选举中赢得了43.4%的选票。

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兹德拉夫科·波诺斯(Zdravko Ponos)获得了17.5%的支持票,而他的"为胜利而团结党"获得了13.1%的支持票。

“塞尔维亚进步党”的长期合作伙伴“塞尔维亚社会党”以11.7%的票数列第三。

此前,选举委员会主席迪米特里耶维奇说,投票率约在58%到60%之间。

乌克兰战争令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武契奇的成败深受关注。另一名与普京关系密切的欧洲领导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也在周末的选举中蝉联执政。两人在竞选时都承诺不参与战争,但同样无视西方伙伴的警告,一直到最近仍同莫斯科和北京建立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