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事件引起众怒 德法两国驱逐俄外交官

德国对乌克兰布查镇平民遇害事件作出反应,外长贝尔伯克周一宣布将驱逐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的40名外交官。(法新社)
德国对乌克兰布查镇平民遇害事件作出反应,外长贝尔伯克周一宣布将驱逐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的40名外交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对乌克兰布查镇平民遇害事件作出反应,周一(4月4日)宣布将驱逐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的40名外交官,并称他们涉嫌与情报机构有关联。法国也宣布将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

综合外电报道,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克兰遇害者的照片显示出俄国带领人及追随者“令人难以置信的残暴”,并担心乌国其他地区可能还会出现类似照片。德国联邦政府因此决定驱逐上述俄国驻德外交官。

法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欧洲采取的联合行动的一部分,“我们的首要职责始终是确保法国人民和欧洲民众的安全”。

据报道,乌克兰总检察长维涅迪克托瓦说,俄军从基辅周边一带撤走后,人们已在当地多座城镇发现至少410具平民尸体。布查镇长说,单是该镇就有300人遭杀害。

俄方周一表示,德国驱逐部分俄罗斯外交官的决定“不友好”,并将恶化两国关系。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毫无根据地减少俄罗斯驻德国使团的外交人员数量,将缩小我们两国之间维持对话的空间,导致俄德关系进一步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