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将向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

泽连斯基将发表讲话,要求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政权实施更严厉的制裁。(路透社)
泽连斯基将发表讲话,要求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政权实施更严厉的制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周二(4月5日)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召开会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向包括莫斯科特使在内的安理会成员发表讲话,要求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政权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议开始时警告说,俄乌冲突对全球产生了影响,粮食、能源和化肥价格的飙升影响到74个国家的12亿人。

古特雷斯告诉安理会:“乌克兰的战争必须现在停止。”他称这是“对国际秩序的最大挑战之一”。他说,需要在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基础上为和平进行认真的谈判。

最近刚访问莫斯科的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负责人格里菲思,也将向安理会通报最新情况。

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引起国际社会的愤怒;数百万乌克兰人流离失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