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禁俄煤炭进口 商讨出台一揽子制裁举措

俄罗斯供应欧洲约一半的动力煤。这是俄第三大煤矿公司SDS-Coal公司在西伯利亚克麦罗沃地区的一处露天煤矿。(路透社)
俄罗斯供应欧洲约一半的动力煤。这是俄第三大煤矿公司SDS-Coal公司在西伯利亚克麦罗沃地区的一处露天煤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联盟正计划提议强制性逐步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并且考虑禁俄卡车和船只进入欧盟。

欧盟要求俄军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的报道作直接回应,欧盟打算把煤炭等项目纳入到一揽子行动当中,其目的是加强现有措施的力度,填补漏洞,已经安排本周由欧盟国家大使就此进行辩论。知情人士说,禁令的详情和时间仍在讨论中。

彭博社报道,早前反对禁俄能源的德国准备考虑煤炭禁令,一位了解讨论情况的德国官员说,德国正在与欧盟商讨措施的时间。

向欧洲西北部交付的一年期煤炭期货一度跃升7.9%,至每吨205美元(278.12新元)。俄罗斯供应欧洲约一半的动力煤,用于发电。

知情人士称,尽管欧盟面临着向俄罗斯进一步施压的巨大压力,但欧盟当前不计划针对俄石油或天然气实施制裁。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欧盟国家对于接下来的举措分化严重,一些国家政府继续在推动欧盟方面本周至少要向外界发出信号,说明欧盟正在考虑减少俄石油进口。

一揽子措施和煤炭进口禁令需要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按照此份方案,欧盟致力于扩大国防和其他关键行业技术的出口管制,同时限制出售液化天然气设备。委员会也提议把另外几十名个人和实体纳入制裁名单中,包括例如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Bank PJSC)在内的银行,该行已剔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但是尚未受到全面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