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应将俄逐出二十国集团

美国财长耶伦说,应将俄罗斯驱逐出二十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论坛。(彭博社)
美国财长耶伦说,应将俄罗斯驱逐出二十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论坛。(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应将俄罗斯逐出二十国集团(G20),如果俄罗斯官员出现,美国将抵制“一些G20会议”。

耶伦周三(4月6日)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发表上述言论。

耶伦告诉立法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在布查镇(Bucha)杀害平民的行为“应受到谴责,是对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不可接受的冒犯,并将在乌克兰和其他地区产生巨大的经济影响”。

近几个月来,美国和其主要盟友更加重视工业民主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G7),它们的利益更加一致,利用G7会议协调对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的反应。

耶伦说,拜登政府想要将俄罗斯驱挤出主要国际机构,但承认鉴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规则,不太可能将俄罗斯逐出该组织。她在回应一道问题时说:“总统拜登已经明确说明,而我也非常同意他的说法,即俄罗斯在任何金融机构都不能照常运作。他要求将俄罗斯从G20中剔除,我也已经向我在印度尼西亚的同事明确说明,如果俄罗斯人在那里,我们将不会参加一些会议。”

印尼今年担任G20主席国,该国将在7月主办一次金融会议,并在11月主办一次领导人峰会。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后来说,耶伦指的是4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相关的副手会议。4月的金融会议将以现场和线上方式举行,俄罗斯的参与目前还不清楚。

俄罗斯说,总统普京打算参加今年在峇厘岛举行的G20峰会,并得到了中国的支持,希望留在该集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