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考虑限制进口俄国煤炭

日本政府正在考虑限制俄罗斯煤炭的进口,作为对俄国能源领域制裁的一部分。(路透社)
日本政府正在考虑限制俄罗斯煤炭的进口,作为对俄国能源领域制裁的一部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限制俄罗斯煤炭的进口,作为对俄国能源领域制裁的一部分。

日本时事通信社周五(4月8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在七国集团(G7)发表声明承诺将对俄罗斯实施额外制裁后,日本将与美国和欧洲国家协调其将采取的行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周四(7日)表示,与G7就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措施进行协调后,日本最早将于周五公布相关进一步制裁。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日本加强了对俄罗斯的制裁,从将俄罗斯踢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全球支付系统,到冻结俄国中央银行的资产。日本也冻结了俄罗斯官员、寡头、银行和其他机构的资产,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高科技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