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特别军事行动旨在终结美国称霸世界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旨在终结美国称霸世界。(法新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旨在终结美国称霸世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周一(4月11日)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旨在终结美国称霸世界。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1日报道,拉夫罗夫接受俄罗斯24新闻频道采访时说,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是为了结束北约肆无忌惮的扩张,以及结束美国及西方国家在世界舞台上毫不掩饰走向全面统治的势头,“这种统治是创建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某些守则的基础上的,而他们现在正大肆宣传这些守则。”

拉夫罗夫还提到,俄罗斯是不愿服从美国意愿的国家之一。俄方愿成为一个平等国际社会中的一部分,不会允许西方国家忽视其合理的安全关切。

他认为,不存在俄罗斯不能与乌克兰继续谈判的原因,虽然乌克兰方面经常一转眼就不承认自己刚提出的提案,但俄罗斯有耐心和恒心。

拉夫罗夫不排除乌克兰军方在西方特工部门的直接支持下发起新挑衅的可能性。他说:“将会有更多挑衅,我国国防部和国防控制中心日前提供的情报揭示,在西方特工部门的直接支持下,乌克兰政府计划发起新的挑衅,包括指责俄军使用化学物质和再次进行大规模处决、大规模掩埋。”

他强调,俄罗斯将以事实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