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通过性暴力法案

印度尼西亚议会周二(4月12日)通过了一项解决性暴力问题的法案,旨在为受害者提供一个法律框架。(档案示意图)
印度尼西亚议会周二(4月12日)通过了一项解决性暴力问题的法案,旨在为受害者提供一个法律框架。(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议会周二(4月12日)通过了一项解决性暴力问题的法案,旨在为受害者提供一个法律框架。

议长普安·马哈兰尼说:“我们希望这项法律的实施能够解决性暴力案件。”

该法案受到了活动人士的广泛欢迎,尽管有些人反对其有限的范围。这项法案只包括一些性犯罪,少了有关强奸的具体条款,而政府已表示将在其他立法中纳入该条款。

曾帮助过性暴力受害者的Jentera法学院法律专家阿斯菲纳瓦蒂说:“这肯定是一个进步。”他同时指出,目前刑法典中涉及的强奸定义应更加明确。

据活动人士称,印尼的性暴力投诉一直在上升,由于缺乏专门的法律框架,对性犯罪的起诉一直很复杂,而受害者担心在审讯中受到羞辱,使许多人不敢把自己的遭遇说出来。

该法律的最终草案包括对婚内和婚外的身体性虐待罪判处最高12年的监禁,对性剥削罪判处15年,对强迫婚姻(包括童婚)判处九年,对传播未经同意的性内容判处四年。它规定,法院必须迫使被定罪的虐待者支付赔偿金,并由当局向受害者提供咨询。

根据先前的提案,该立法还将涵盖堕胎,并对什么是强奸提供了更明确的定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