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正核实俄国是否在马里乌波尔用化武

图为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一座遭到炸毁的建筑物。(路透社)
图为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一座遭到炸毁的建筑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副国防部长马利亚尔周二(4月12日)说,乌克兰正在核实有关俄罗斯可能在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

综合外电报道,马利亚尔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有一个理论指,这可能是含磷弹药……官方消息将在稍后公布。”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11日)说,俄军可能在马里乌波尔使用了化学武器,英国正在核实有关报道。

英国武装部队部长希佩说,如果证实俄军使用化武,西方会在决定如何应对时考虑所有选项。法国则派出警察和法医到乌克兰,协助调查俄军可能犯下的战争罪行。

俄罗斯国防部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据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Interfax)报道,顿涅茨克州叛军指挥官巴苏林周二否认在马里乌波尔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