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尽管受西方制裁冲击 俄仍有能力发动长期战争

专家表示,尽管受到西方制裁的打击,俄罗斯仍有能力在乌克兰发动一场长期战争。(法新社)
专家表示,尽管受到西方制裁的打击,俄罗斯仍有能力在乌克兰发动一场长期战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专家表示,尽管受到西方制裁的打击,俄罗斯仍有能力在乌克兰发动一场长期战争。

路透社报道,俄乌战事推高了俄罗斯出口的石油、天然气和谷物价格,为其“特殊军事行动”提供了可观的意外之财。

随着战争继续,不断上升的伤亡人数以及需要注入新兵轮番上阵,对俄罗斯而言可能是比财政成本更紧迫的挑战。

美国智库彼得森研究所经济学家柯克加德说:“这种低技术战争几乎可以完全用卢布来资助,这意味着他们可以继续向乌克兰投入军队和重型火炮,至少直到出现更普遍的经济崩溃。”

瑞典国防研究所高级分析师诺伯格表示:“制裁不会在短期内影响这场战争,因为俄罗斯军队正利用它已拥有的坦克和已训练过的士兵作战。”

世界银行表示,制裁预计将使俄罗斯今年的经济萎缩超过11%,但能源出口收入实际上正在增加。俄罗斯财政部4月5日表示,由于油价仍保持在每桶100美元(136新元)左右,莫斯科预计仅在4月就能从能源销售中获得96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另一方面,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美国估计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期间损失了约15%至20%的战斗力。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这包括从坦克、装甲车、战斗机到地对空和弹道导弹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