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实施“种族灭绝”

拜登周二离开艾奥瓦州前说:“是的,我称之为种族灭绝,因为一切已越来越清楚,普京试图抹掉任何一个想成为乌克兰人的念头。”(法新社)
拜登周二离开艾奥瓦州前说:“是的,我称之为种族灭绝,因为一切已越来越清楚,普京试图抹掉任何一个想成为乌克兰人的念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升级对俄罗斯的指控,以“种族灭绝”形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

路透社报道,拜登此前曾以“战争犯”和“屠夫”形容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拜登周二(4月12日)在美国艾奥瓦州一场演说中说,俄军的行动相当于“种族灭绝”。

拜登过后离开艾奥瓦州,在登上空军一号前被随行记者求证此事时说:“是的,我称之为种族灭绝,因为一切已越来越清楚,普京试图抹掉任何一个想成为乌克兰人的念头。证据越来越多。”

拜登还说:“我们会让律师在国际(法庭)决定它是否符合这一定义,但在我看来,确实是这样。”

俄罗斯一再否认它在乌克兰进行的“特别军事行动”以平民为攻击目标,并指乌克兰和西方以战争罪名抹黑俄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称,无法就俄军是否在马里乌波尔市使用了化学武器得出100%肯定的结论,原因是他们不可能在一座遭围攻的城市里展开适当的调查。

乌克兰当局早前说,根据一项未经核实的信息,俄军可能在围攻马里乌波尔市时使用了化学武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告诉媒体,美国无法证实俄军可能在乌克兰使用了化学武器的报道,但正在努力确认实际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