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不容轻忽普京被逼急可能启动核武器

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曾担任美国驻俄大使,是美国政府内部与普京打交道经验最丰富的一位高官。(法新社)
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曾担任美国驻俄大使,是美国政府内部与普京打交道经验最丰富的一位高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强调,美国决不能对俄罗斯可能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威胁掉以轻心。

路透社和《纽约时报》综合报道,伯恩斯周四(4月14日)在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一场活动中说,面临“潜在绝境”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为了争取在乌克兰取得胜利的假象而下令启动战术核武器或低当量核武器。

这是伯恩斯首次对俄乌这场已持续了七个星期的战事发表公开评论。

不过,伯恩斯补充说,截至目前,他并没有看到俄军进行部署或移动核武器等构成急迫威胁的“实际证据”。

伯恩斯曾担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是美国政府内部与普京打交道经验最丰富的一位高官。

周四早些时候,普京的亲密盟友、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警告北约,如果瑞典和芬兰加盟北约,莫斯科将在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部署核武器和高超音速导弹。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在欧洲中心的飞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