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要求巴西在IMF和G20等机构为其提供支持

面对各国制裁的俄罗斯要求巴西助其一臂之力,防止IMF和G20等国际金融机构和多边论坛出现“政治指控和歧视”。(法新社)
面对各国制裁的俄罗斯要求巴西助其一臂之力,防止IMF和G20等国际金融机构和多边论坛出现“政治指控和歧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已要求巴西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和二十国集团(G20)等机构予以俄罗斯支持,以协助莫斯科应对西方制裁。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致信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指IMF和世行等试图限制甚至将俄罗斯排除在决策过程之外,他要求巴西予以支持,防止国际金融机构和多边论坛出现“政治指控和歧视”。

巴西受询时坦言,维持对话是必要的,而国际机构扮演着这道桥梁,因此必须保护好这些桥梁。

另外,日本财长铃木俊一周五(4月15日)表明会出席下周的G20财长会议,但他拒绝针对俄罗斯出席会议的询问置评,仅表示日本没有立场评论个别国家参与的问题。

美国财长耶伦上周出席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则强调,美国将不会参加有俄罗斯官员在场的任何G20会议。

耶伦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在乌北布查镇杀害平民应该受到谴责,并批评俄罗斯冒犯了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这将对乌克兰及其他地区产生巨大的经济影响。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定4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本届G20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周四说,俄罗斯财长西卢安诺夫已确定将通过视讯方式参加此次会议。

印尼财政部说,西卢安诺夫和俄罗斯央行行长都有权出席此次会议,因为印尼不能在没有共识的情况下不邀请任何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