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邀请马克龙到乌亲睹“种族灭绝”证据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马克龙(左)曾在2月到访基辅,并和泽连斯基一起召开联合记者会。(法新社)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马克龙(左)曾在2月到访基辅,并和泽连斯基一起召开联合记者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他已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乌克兰,以便亲眼目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的“种族灭绝”罪行。马克龙迄今拒绝以这一词来形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

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星期天(4月17日)播出的访问中透露,他于14日邀请马克龙访问乌克兰。

泽连斯基说:“我告诉他,我希望让他明白,这不是战争,而是种族灭绝。我邀请他一有机会就来。他会来看看,我很肯定,他看到就会明白。"

泽连斯基还说,他认为美国总统拜登也会在某个时候访问乌克兰,尽管白宫官员说没有这个计划。

泽连斯基是在15日接受CNN的访问。

泽连斯基曾说,马克龙之所以避免使用“种族灭绝”一词,是因为他认为这将损害他和俄罗斯进行外交接触的机会。拜登现已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为“种族灭绝”。

马克龙正忙于总统竞选活动,他和法国极右派勒庞将在4月24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一决胜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