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俄决意摧毁顿巴斯 乌军将奋战到底

俄军向乌克兰的战略城市马里乌波尔进行了强力空袭,城里到处满目疮痍。(路透社)
俄军向乌克兰的战略城市马里乌波尔进行了强力空袭,城里到处满目疮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决心要“摧毁”乌东整个顿巴斯地区,但仍坚守在乌克兰战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残余乌军已准备好在周一(4月18日)与俄军决一死战。

法新社报道,莫斯科正在推动在马里乌波尔取得重大胜利,以夺取对顿巴斯的控制权,并为已被其并吞的克里米亚打通一条连接顿巴斯的陆地走廊。

但乌克兰誓言将为马里乌波尔奋战到底,无视俄军星期天发出的最后通牒。

乌克兰当局敦促顿巴斯的民众向西撤离,以躲避俄军的大规模进攻。

泽连斯基星期天晚上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军队正准备从我国东部发动进攻。他们的目的是要彻底摧毁顿巴斯。”

泽连斯基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强调,乌克兰不会为了结束与俄罗斯的战争而放弃东部的领土。他表明无法信任俄罗斯,如果俄军占领了顿巴斯,不能保证他们不会再尝试攻占基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