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理称准备接收至少1万名乌克兰伤兵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说,波兰的医疗服务有能力治疗至少1万名乌克兰伤兵。(路透社档案照)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说,波兰的医疗服务有能力治疗至少1万名乌克兰伤兵。(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新攻势,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说,波兰的医疗服务有能力治疗至少1万名乌克兰伤兵。

莫拉维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周二(4月19日)在访问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时告诉媒体,波兰已经在治疗数十名士兵,并准备接收更多。

他说:“如果有必要,我们准备接收至少1万名(士兵)。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接收和治疗所有来自乌克兰的伤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到目前为止,有2500至3000名乌克兰士兵在战争中阵亡,另有1万人受伤。

莫拉维茨基在访问利沃夫时,为一个由波兰资助的“集装箱小镇”揭幕,该小镇是为300至350名难民提供便携式小屋的临时住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