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财长将率团参加G20财长会议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将率团参加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路透社档案照)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将率团参加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财政部周二(4月19日)发布消息说,俄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将率团参加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

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将于4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框架下于本周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将以混合方式进行,可亲临会场,也可远程参会。俄罗斯卫星网称,俄财政部暂未说明俄罗斯代表团将以哪种方式参加。俄罗斯官员预计4月20日以远程方式参加二十国集团会议。

俄卫星网19日报道,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如果俄罗斯代表出席,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不会参加在本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活动。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指出,我们的代表,财政部长,明确表示她不打算参加有俄罗斯参与的活动。”

普萨基13日说,美国认为俄罗斯领导人对乌克兰的政策使莫斯科失去了参加二十国集团等国际论坛的权利。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曾说,他赞成将俄罗斯排除在二十国集团之外,同时他指出,一些国家对此并不认同。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则说,二十国集团将自己决定是否把俄罗斯排除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