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否认国盟意图推翻巫统领导层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社交媒体近日流传一份据称是伊斯兰党内部会议记录文件,内容涉及国盟意图推翻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与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等领导人。伊党承认文件中提到的国盟领导人曾会面,但否认曾讨论推翻巫统领导层。

据社交媒体流传的文件内容,当中提及加速对巫统“官司派”的判决,并认为官司派的下场就是审判,或者由于失信与滥用职权等罪名成立。巫统官司派向来指的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与前首相纳吉等人。

据报道,这几份会议记录提到的参与者,包括登嘉楼州务大臣及伊党副主席阿末三苏里、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土著团结党总秘书韩沙再努丁和最高理事阿兹敏阿里,还有祖国斗士党主席马哈迪,以及国阵总财政希山慕丁等人3月24日和27日,以及4月4日与7日等多次会议的讨论内容。

上述文件提到的阿末山苏里今天(4月20日)在记者会说,文件提到的伊党与土团党领导人确曾会面,但他们所讨论的并非网传的内容。他也形容这份文件是不可信的“垃圾”。

至于伊党是否将采取法律行动对付造谣者,阿末山苏里表示不会,因为这么做只是浪费时间,况且目前还不清楚谁是始作俑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