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取消袭击马里乌波尔钢铁厂计划

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军取消袭击亚速钢铁厂的计划。(路透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军取消袭击亚速钢铁厂的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4月21日)下令俄军取消袭击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计划,并说他希望继续严密封锁该工厂。

路透社报道,普京向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下达了这一命令。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的一次电视会议上对绍伊古说:“我认为对工业区进行袭击的提议是不必要的。我命令你取消它。”普京称,他决定不对亚速钢铁厂进行袭击,是为保障俄罗斯士兵的生命。

绍伊古此前告诉普京,超过2000名乌克兰战士仍藏匿在这个庞大的工厂中,该工厂有一个很大的地下部分。普京说:“把这个工业区封锁起来,让苍蝇无法通过。”

普京还敦促在亚速钢铁厂尚未投降的剩余乌克兰战士说,俄罗斯将给予他们尊重,并将为伤者提供医疗援助。

俄罗斯于2月24日派遣数万名士兵进入乌克兰开展所谓的特别行动,以削弱乌克兰的军事能力,并铲除当地的“危险民族主义者”。乌克兰军队进行了顽强的抵抗,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试图迫使俄撤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