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副总理:将再尝试让平民撤出马里乌波尔

俄罗斯国防部说,目前俄军已控制除了亚速钢铁厂之外的马里乌波尔市所有城区。(路透社)
俄罗斯国防部说,目前俄军已控制除了亚速钢铁厂之外的马里乌波尔市所有城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周六(4月23日)透露,当天将再次尝试安排平民撤出乌克兰东南港市马里乌波尔。

法新社报道,韦列舒克周六在Telegram说,当局计划在当天中午时分再次尝试疏散妇孺和老人,并呼吁人们聚集在靠近市内购物中心的公路上。“若一些按照计划进行,我们将从中午开始进行疏散。”

由于未能与俄罗斯达成协议,乌克兰近几天不得不取消让民众从马里乌波尔撤离的安排。

韦列舒克周五誓言,当局将继续尝试让民众撤离该市。“我明白这对当局而言有多么艰难。人道走廊被打破了这么多次,但你我都应该尽可能尝试到成功为止。”

据日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说,目前俄军已控制除了亚速钢铁厂之外的马里乌波尔市所有城区,但指仍有部分乌方武装人员和平民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内。乌克兰则一再呼吁停火,让平民离开该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