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宣布扩大棕榈油出口禁令 禁止出口原棕油

印度尼西亚宣布,将扩大棕榈油出口禁令,禁止原棕油和其他棕榈油产品出口。(路透社)
印度尼西亚宣布,将扩大棕榈油出口禁令,禁止原棕油和其他棕榈油产品出口。(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最大棕榈油产地印度尼西亚周三(4月27日)宣布,将扩大棕榈油出口禁令,禁止原棕油和其他棕榈油产品出口,加剧全球食品油市场的不确定性。

综合外电报道,印尼经济事务统筹部长艾尔朗加(Airlangga Hartarto)周三在简报会上说,上述出口禁令将扩大到涵盖原棕油、精炼棕榈油(RBD Palm oil)以及用过的食用油。这项宣布推翻了他昨天的说法,指禁令将只限于精炼软质棕榈油(RBD Palm olein)出口。

据报道,这项出口禁令将从明天(28日)起生效,直到国内的食用油价格降低至每公升1万4000印尼盾(约1.34新元)。俄乌战争爆发后,印尼国内的食用油价格已涨了超过40%,目前平均一公升要2万6436印尼盾(约2.50新元),导致民众多次走上街头抗议物价高涨。

印尼总统佐科周三说,满足公众对于可负担得起的粮食,包括食用油的需求,比确保税收和出口收入更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