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已渡过疫情“全面暴发”阶段

福奇说,美国已渡过冠病疫情“全面暴发”的大流行阶段。(路透社)
福奇说,美国已渡过冠病疫情“全面暴发”的大流行阶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周三(4月27日)说,美国已经渡过了冠病疫情“全面暴发”的“大流行阶段”;目前美国正处在疫情“过渡”阶段,希望朝“可控的地区性流行病”阶段迈进。

不过福奇强调,这并不等于疫情已经结束,因为不断变异的冠病病毒仍可能引发新一波疫情,且世界层面的疫情大流行也没有结束,但专家们希望随着新增病例数的减少和通过疫苗以及此前大规模感染而构建的人口免疫力,美国可以避免再出现大规模的住院和死亡。

《华盛顿邮报》则称,从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来看,美国目前已经有大约五分之三的人感染过冠病;有四分之一的人是在刚过去的冬季感染奥密克戎病毒,这说明美国人口目前拥有的群体免疫力比之前要高许多。但报道指出,这种免疫力能维持多久还不清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