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社:外国公司撤离或令60万俄罗斯人失业

根据耶鲁大学的数据,750多家外国公司已宣布自愿缩减在俄罗斯的业务。(法新社)
根据耶鲁大学的数据,750多家外国公司已宣布自愿缩减在俄罗斯的业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俄罗斯执政党的一位高级官员称,对俄罗斯“不友好”国家的公司暂停运营后,约60万人将因此面临失业风险。这是迄今为止最令人担忧的预测之一。

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麦当劳、阿迪达斯和宝马等公司都暂停了在俄罗斯的业务。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公司已承诺至少在几个月内继续支付休假工人的工资。

塔斯社援引统一俄罗斯党秘书安德烈·图尔查克(Andrey Turchak)的话说,战前约有200万人在来自“不友好”国家的公司工作。

俄罗斯3月份的失业率为4.1%,创历史新低,与2月持平。这大约为310万人,此数不包括解雇者。

投资咨询公司晋新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经济师索菲亚·顿涅茨(Sofya Donets)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到2022年中期,失业率可能会在7%以上,为十多年来的高位。根据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数据,750多家外国公司已宣布,他们将在一定程度上自愿缩减在俄罗斯的业务。

据日报《商业》报道,俄罗斯经济部本周警告,2022年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可能收缩多达12.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