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口服药Paxlovid无法有效预防与确诊病患同住者染疫

辉瑞公司的一项大型试验显示,其冠病口服药Paxlovid无法有效预防与冠病确诊者同住的人感染冠病。(路透社)
辉瑞公司的一项大型试验显示,其冠病口服药Paxlovid无法有效预防与冠病确诊者同住的人感染冠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辉瑞公司周五(4月29日)发表声明说,一项大型试验显示,其冠病口服药Paxlovid无法有效预防与冠病确诊者同住的人感染冠病。

路透社报道,辉瑞公司为这项试验招募了3000名成年人,参与试验者都有一名家庭成员近期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并出现症状。

研究人员给参与试验者服用了5天或10天疗程的的Paxlovid或安慰剂。

试验结果显示,服5天Paxlovid的人感染冠病的概率比服安慰剂的人低32%,服10天Paxlovid的人则降低37%。

辉瑞公司说,这项试验所提供的数据可能是偶然因素所致,在统计学上并无显著意义。

辉瑞公司总裁艾伯乐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对这项特定研究的结果非常失望,但这结果不会影响我们在用于治疗冠病患者的初期试验中所观察到的强大疗效和安全性数据。”

辉瑞公司说,周五发布的试验安全数据与此前的研究一致。辉瑞公司的研究显示,在出现冠病症状后不久服用Paxlovid五天,对预防住院和重症的有效性接近9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