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不打算在下周“胜利日”结束乌战争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不会赶在某个日期前结束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路透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不会赶在某个日期前结束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不打算在5月9日“胜利日”结束乌克兰战争。

拉夫罗夫在接受意大利媒体Mediaset访问时说,俄罗斯不会赶在某个日期前结束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包括5月9日俄罗斯庆祝1945年击败纳粹德国的“胜利日”。

他在星期天(5月1日)发表的访谈中说,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进展步伐,首先取决于“必须将对平民和俄军人员的风险降至最低”。俄罗斯不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投降,而是要求他下令释放所有平民并停止抵抗。俄方的目标“不包含使乌克兰发生政权更迭”。

此外,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会一如往常地隆重庆祝胜利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随着胜利日临近,俄罗斯的红场胜利日阅兵彩排正在加紧进行。5月9日,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阅兵式将在俄罗斯28个城市举行。届时,379个城镇将举行游行活动,当天晚上各地还将鸣放礼炮、燃放烟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