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访柏林谈合作 吁俄乌停火

印度总理莫迪(左)于5月2日在柏林总理府同德国总理朔尔茨会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印度总理莫迪(左)于5月2日在柏林总理府同德国总理朔尔茨会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柏林访问的印度总理莫迪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会晤,朔尔茨在周一(5月2日)的会谈后宣布,德国将在未来几年为与印度的双边合作提供100亿欧元(约146亿新元)资金。

路透社报道,朔尔茨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在落实这些伙伴关系项目时,我们将在几年内提供大笔资金,总计100亿欧元。”

这些项目包括协助印度达成气候目标。朔尔茨强调,两国在对抗气候变迁等方面有共同目标。

然而,两人对乌克兰战争的立场依旧不同调。印度进口的军火多来自俄罗斯。

莫迪呼吁交战双方停火,但仍没有随西方国家谴责俄罗斯。他在会谈后对记者说:“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我们一直坚持停火,并呼吁把谈判列为解决争端的唯一途径,”

德国之声报道,德印两国也进行了第六次政府间磋商,会议日程包括签署在气候保护和环境保护、经济合作和发展援助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协议。随后两位总理还将共进晚餐,进行深入的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