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希望与普京会面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说,他已要求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法新社)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说,他已要求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周二(5月3日)说,他已要求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战争进行会晤,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教宗方济各告诉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在冲突发生20天左右,他曾向普京发出信息,说“我愿意去莫斯科”。他说:“我们还没有收到答复,我们仍在坚持,尽管我担心普京不能,也不想在这个时候进行这次会晤。”

教宗方济各多次呼吁在乌克兰实现和平,并谴责“残酷和无意义的战争”,但从未直接提及普京或莫斯科。他还说,他近期不会访问乌克兰。“我现在不会去基辅。我认为我不应该去。我得先去莫斯科,需要先与普京会面。”

方济各还说,俄罗斯东正教牧首基里尔“不能成为普京的祭坛侍者”。基里尔是普京的亲密盟友,为普京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和打击俄罗斯的“外部和内部敌人”辩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