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局局长:俄未退出国际空间站

美国航天局(NASA)说,俄罗斯没有退出国际空间站(ISS)的计划。(路透社)
美国航天局(NASA)说,俄罗斯没有退出国际空间站(ISS)的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航天局(NASA)说,俄罗斯没有退出国际空间站(ISS)的计划。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航天局(NASA)局长纳尔逊周二(5月3日)在参议院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纳尔逊表示,近期有误导性的新闻称俄方将退出国际空间站,引发了公众担忧,但俄方没有退出。他强调,俄罗斯和美国的宇航员关系良好,两国都必须参与国际空间站工作才能使空间站正常运行。

纳尔逊也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俄乌冲突不会改变美俄宇航员之间稳定的工作关系。国际空间站目前有11名宇航员,包括三名俄罗斯宇航员。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负责人罗戈津4月30日表示,俄方已经确定了结束其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日期。

报道称,罗戈津说:“我们已经准备好提议,并提交给政府和总统。相关决定已经作出,但此事不应由我们来公开宣布。”

罗戈津还表示,俄方将继续履行相关国际义务,并将退出事宜提前一年通知国际空间站项目各合作方。

俄乌冲突的影响延伸到太空领域,俄方航天局和美国航天局都有意在太空领域“分家”。已经两次延寿的国际空间站或将在2030年退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