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俄要在马里乌波尔阅兵 庆二战胜利

俄罗斯军队的猛烈袭击令马里乌波尔市多地的民宅成为废墟。(路透社)
俄罗斯军队的猛烈袭击令马里乌波尔市多地的民宅成为废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指责俄罗斯计划于5月9日在它所占领的马里乌波尔市举行阅兵式,庆祝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打败纳粹德国。

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指俄罗斯总统府的一名官员已抵达这个南部战略港口城市,监督胜利日阅兵计划的推展。俄军炮火已令这个城市满目疮痍。

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周三(5月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马里乌波尔将成为‘庆祝活动’的中心。”

声明说,俄方人员“在市内的中央街道紧急清理瓦砾、尸体和未爆弹药”。

马里乌波尔是俄军猛攻的城市之一。一群乌克兰军队仍在市内的亚速(Azovstal)钢铁厂内坚守。

俄罗斯人每年5月9日都会举行阅兵和公众活动来庆祝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克里姆林宫稍早时否定俄总统普京要在当天向乌克兰宣战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