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扣押一超级游艇 传普京或是船主

超级游艇“天方夜谭”在维修后原准备离开意大利的玛里纳·迪·卡拉拉港。(法新社)
超级游艇“天方夜谭”在维修后原准备离开意大利的玛里纳·迪·卡拉拉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警方扣押了一艘价值约7亿美元(9亿7000万新元)的超级游艇,有传闻指这艘名为“天方夜谭”(Scheherazade)的游艇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关,他甚至可能是船主。

法新社报道,意大利经济部说,当局的调查发现游艇主人与俄罗斯政府的知名人士有重要的经济和商业联系。过去几个月,该游艇一直在意大利西部海滨小镇马萨(Massa)的玛里纳·迪·卡拉拉港(Marina di Carrara)的一个造船厂进行维修,但当局周五(5月6日)发现游艇已经下水并准备出航,于是将它扣押。

据研究游艇及游艇拥有者的网站SuperYachtFan说,这艘140米长的游艇由德国造船公司鲁尔森(Luerssen)于2020年建造,设有两个直升机停机坪、一个游泳池和一个电影院。

意大利警方称,他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查明这艘游艇主人的身份。消息人士在3月底告诉法新社记者,“要确定游艇的所有权并不容易”。同一消息人士周五说,调查尚未发现新线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