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投票前夕五起手榴弹袭击 至少八人伤

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图)在投票日前夕发生五起手榴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八人受伤。(法新社档案照)
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图)在投票日前夕发生五起手榴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八人受伤。(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在投票日前夕发生五起手榴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八人受伤。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报道,五起手榴弹袭击在星期天(5月8日)晚上7时过后发生。棉兰老马京达瑙省(Maguindanao)警长说,伤者都在医院留医。

另据新华社,菲律宾警方周一说,其中四起爆炸发生在达都温赛镇(Datu Unsay),另一起发生在邻近的沙里夫阿瓜克市(Shariff Aguak)。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些袭击,警方正着手调查。

当地官员说,袭击可能与选举有关,一些伤员是正在等待分发投票机的教师和当地候选人的支持者。菲律宾选举委员会代理发言人劳迪昂科说,当地局势已经受到控制,投票可如期举行。

菲律宾全国和地方选举投票于5月9日清晨6时正式开始。超过6570万名合格选民将前往全国3万7211个投票站投票,选举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等。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此前将全国118个市镇划定为可能在选举前发生暴力事件的“热点”地区,其中包括8日晚发生手榴弹袭击的市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